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保护“大水缸”!龙岗街道清理清林径水库周边乱搭建

  近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五联上寮二级水源保护区国土林地内4处非法养殖窝棚、乱搭建铁皮等展开清理行动,有效打击了破坏水源地环境行为,提升水源保护区的环境品质,保护清林径水库这一深圳最大的供水调蓄水库的安全。

  政务微信截图_1679043110717.png

  在清理行动开展之前,为降低执法阻力减少矛盾,确保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顺利推进,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事先与非法养殖、搭建等当事人进行约谈,耐心讲解土地法、森林法、水源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条文,详细解读其养殖、搭建等行为违法的原因,要求当事人在限定期限内自行清理非法养殖窝棚。

政务微信截图_16790431328748.png

  3月10日下午,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五联上寮国土林地内逾期未自行清理的非法养殖自建窝棚开展了拆除清理行动,4处国土林地内非法养殖窝棚被全部拆除。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建设做到“零容忍,不姑息”,早发现、早处置。

政务微信截图_16790431466205.png

  同时,龙岗街道将依托“街区制”城市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智慧化巡查水平,实时动态监管,不断加强对辖区森林资源与饮用水源的管护力度,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助力辖区环境品质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