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平湖街道开展“四实”信息采集春季专项行动

  为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进一步打牢各项基础信息的鲜活度以及准确度,助推社会基层治理稳步前行,近期,龙岗区平湖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2023年“四实”信息采集春季专项行动。据悉,该行动从2月初开始将持续到3月底。

  该项行动要求各社区工作站集中力量组织社区综管员,按照“四实”信息核查采集标准,全面核查采集辖区内实有人口、实有事件、实有法人、实有房屋等基础信息,摸清街道内居住人员登记底数,强化实有事件排查通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对重点对象、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管理。

  行动中,各社区与警务室人员形成信息采集合力。针对城中村出租屋、工厂宿舍等重点区域及薄弱环节,及时核查采集来返深新入住人员信息,对于“钉子户”、长期不开门、难采逃采的,通报公安派出所上门清查登记,并对房屋申报义务人进行处罚,不断提升信息采集质量,并利用各居民、物业群发送信息采集链接及操作指南,引导居民进行自主申报。同时,网格员们还对重点对象强化管理,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核查采集,保持警网两个系统信息一致,在信息采集排查中积极消除不安定因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统计,2月以来平湖街道社区综管员共走访出租屋35.58万间(套),核查采集人员信息51.28万条,排查安全隐患7964条。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湖街道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四实’信息采集工作,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利用大数据让市民生活更便捷、办事更便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