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禾花——平湖街道开展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践行“植绿、护绿、爱绿”绿色文明理念,增强社区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意识,3月12日上午,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在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在平湖生态公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禾花”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共邀请20对亲子参加。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先开始了本次活动小课堂,向现场亲子宣传了此次活动举办的宗旨和活动流程。紧接着,大家在平湖生态公园i城义工的带领下,参观了义工服务站,义工们详细介绍了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向孩子们传播“助人自助”“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互助理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拿上工具,做起了自己力所能及的环保小事,清理路边及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用行动践行文明精神。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最好的课堂在行动中探索。为让社区青少年亲近自然,增强他们“认识植物,爱护植物”的意识,活动中还安排了植物寻宝环节,让每对亲子从社工处领取一份生态公园植物分布图,在指定区域范围内进行对照寻找,找到对应植物,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家长对孩子进行植物科普,并拍照发到活动微信群里以供其他青少年学习,增进青少年儿童对大自然的了解。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活动倡导居民从小抓起,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