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寓教于乐,坂田街道打造一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为充分发挥学生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中重要的宣传作用,使学生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近日坂田街道利用深大附属坂田学校原有的口袋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了一座妙趣丛生的垃圾分类主题口袋公园。

  该公园位于宝吉路深大附属坂田学校门前绿地,占地面积910平方米,通过63天的改造提升,优化植物景观,增设广场、坐凳和异形花池等设施,同时在设计中引入垃圾分类理念,增设垃圾分类主题小品、宣传栏和宣传文化墙等,打造出一个分类环保主题特色的休闲景观场地。

  公园场地共划分四个功能区,通过地面铺装分割线引导人流分别进入有害垃圾区、厨余垃圾区、可回收物区和其他垃圾区。整体以红、蓝、绿、黑为主色,灰色作为衬托色,共同营造一个简洁通透、具有主题特色的休闲景观。公园植物设计保留现状乔木,整体优化提升,点缀新优品种,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景”的植物景观,实现清新舒适、四季观花的效果,有效地提升了市民的可参与性和公园绿化品质,为周边居民打造出一个更加优美舒适的休闲运动环境。除此之外,在原有草坡基础上调高场地,扩大家长等候区,并利用旧物改造的创意,促进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各种由废弃轮胎、石料等改造的坦克、石笼等的微景观小品随处可见,处处“妙趣横生”。

图片1.png

图片2.pn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