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围绕“三定三联”责任体系,平湖“红马甲”劝导队构筑防控新格局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社会面管控,提升辖区商户、群众防护意识,按照上级部署,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龙岗区平湖街道12个社区党委整合社区工作站及股份公司工作人员、街道部门支援力量、党委下辖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等队伍力量,紧紧围绕“三定三联”责任体系,成立了社区城中村“三小”场所防疫劝导队、城中村路面劝导队、股份公司企业园区劝导队、花园小区劝导队、巡查车机动宣传劝导队等54支劝导队,召集319人全方位开展劝导工作,下沉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平湖街道12个社区54支劝导队积极行走在各花园小区、城中村、卡口、电影院、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口罩宣传和社会面管控活动,主要查验绿码及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劝导辖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进入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务必佩戴好口罩,提高个人防控意识。

  为了让防疫宣传更加生动接地气,各个社区结合自身特点“放大招”。凤凰社区党委组织居民小组成员及志愿者分片分区敲响“本地锣”、带着“小广播”走街串巷,发挥“乡音”优势,用劝导居民戴口罩、不聚集,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知识的了解。鹅公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社会面管理工作,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牵头,整合工作站相关部门、股份公司及区金控集团党员志愿者力量,利用“红马甲穿起来、喇叭响起来、告示牌举起来”等行走方式,确保社会管控面有效全覆盖。

  劝导队队员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和路边小店,用“巡查+柔性劝导”的方式,及时补上疫情防控漏洞,实现劝导巡查街区社区全覆盖,极大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压力,同向发力,全力构建众志成城人民防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