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从园山起步!林展集团董事长谢吉林:打造中国产业空间服务标杆

  近日,园山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林展集团董事长谢吉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民营经济的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为企业发展更加清晰地指明了方向,“未来我们将更专注地去做好实业服务,通过产业数字化、产业+金融、产业+教育的融合,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1.png

  园山商会常务副会长、林展集团董事长谢吉林

  10年园区运营经验:65家园区集聚2100家企业

  林展集团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花生U谷文化创意产业园。经过10年的发展,已成为深圳领先的产业空间服务商。目前该集团正在运营的园区数量达65个,整体运营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花生U谷、U谷智造等大中型项目,入驻园区的企业已达2100家,年总产值累计超过300亿元。

  “林展集团最大的优势之一在于能从人才、金融、政策等多个维度来深度满足企业发展与生活配套需求,提供‘人、财、物’全方位服务。并沉淀数万优质企业及客户资源,打造产业链互通桥梁,实现产业集群效应。”谈及多年的产业空间运营心得,谢吉林表示,一个园区不仅仅只有物业租赁,更重要的是做好服务,“要帮助企业对接资源,总结经验、做好规划,帮助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

  谢吉林认为,小微企业成长不容易,园区要做的是给他们提供保姆式的服务,从产业链角度延链、补链、强链,横向地从服务平台搭建机制,为企业在非核心板块节省时间和精力出来,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聚焦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展。

  “产业资源就像是分散的珍珠,运营园区要为企业做的就是要把这些资源串起来,进行产业结构优化,这样产业才能发挥最大效能。”谢吉林说,“在园区里,每个企业都是独立的,我们鼓励大家形成‘创造者联盟’,用这样的方式做生态组合,通过园区组织各类活动,打开大家的沟通壁垒,引导企业树立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意识,解放单兵作战的思想,让每个人、每个企业的专业能力得到凸显。”

  在谢吉林看来,作为园区运营方,还要积极营造园区良好的人文环境,打造适合企业创新生长的产业生态。“我们要从‘园区有什么企业就用什么’向‘企业要什么园区就给什么’转变,及时了解企业真实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打造更优质的园区服务体验,与企业共同成长。”

  “服务园区创业者一直是我们的初心,未来希望能将林展集团打造成中国产业空间服务标杆。”谈及未来发展规划,谢吉林表示,将以优化产业空间资源配置为发展方向,以服务时代人才、时代企业为核心,持续用“专业专注”的力量引领产业空间运营服务的升级发展。

2.png

  扎根园山实现跨越发展:“这里是创业福地”

  2000年,20岁的谢吉林来到深圳闯荡,由于没有一技之长,他成了工厂一名普通的打工仔,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坚持学习、思考、广交朋友,不断充实自己,他坚信,在深圳一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历经连续创业,辗转多个行业,2012年,谢吉林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聚焦产业空间运营,并在园山街道创立了深圳市林展实业有限公司。

  事业起步初期,工作上的每一个环节,谢吉林都亲自过目过问,从未疏忽、怠慢。白天他奋战在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晚上挑灯夜读园区运营专业知识,规划公司发展的每一个步伐。正是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让谢吉林在一步一步的摸索中走向成功。

  “园山是一块创业福地,我们从这里起步,在园山打造的花生U谷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林展集团投资运营的第一个文化产业载体项目,如今已经形成以国际影视和创意设计文化产教基地为主,结合现代办公、写字楼、电商、特色餐饮、精品公寓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谢吉林表示,深耕园山这十年,见证了园山营商环境一年比一年好,企业家的获得感一年比一年强。林展集团在发展过程中,无论是软环境还是硬环境,都得到了龙岗园山的支持与帮助。

3.png

  林展集团在园山打造的花生U谷文化创意产业园

  基于此,林展集团很早就加入了园山商会,并成为常务副会长单位。“作为区域性商会,园山商会减少了企业和企业之间的信任成本和沟通成本,为企业架起沟通政府、连接企业、拓展发展机遇的重要桥梁。”谢吉林说,希望未来与园山商会企业一起成长,加强资源整合力度,紧抓时代窗口机遇,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在企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林展集团还积极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无论是疫情防控期间,为防疫工作捐资捐物,还是成立林展爱心基金,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困难员工、回馈家乡建设等,谢吉林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企业家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