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提供免费法律“体检”,横岗街道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

1.jpg

  近期,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联合司法所在横岗文创园组织举办“并网·聚力”工程法律服务专场活动,针对辖区两新“企业”和党员、职工关切的法律难题,为他们提供“菜单式”法律服务。通过在园区设立民情气象站,由企业和党员职工点单、园区党委下单、司法所接单,组织安排专职律师进驻园区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

  在活动现场,横岗“两新”企业和党员职工提出了实际企业经营或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现场律师对提出的涉法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并与在场人员共同剖析、探讨、会商,从法律的思维逻辑,以及合法、依规的角度,结合多年法律实务的经验,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和合理化建议,深得大家的认可和赞同。“今天的活动真是给我们企业做了一次免费的法律‘体检’啊,律师帮助我们企业找出了经营管理的‘痛点’和堵塞法律风险的‘漏点’,进一步引导我们增强防范经营风险、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企业依法治企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深圳市托普思维商业服务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廖婵说道。

2.jpg

  此次“并网·聚力”工程法律服务专场活动,既为企业及党员提供了专业法律服务,解决了法律方面的相关问题,加大对两新组织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真正做到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同时,拓展了“两新”企业和党员职工的法律思维,提高了运用法律逻辑解决工作中所存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这是今年横岗街道“并网·聚力”工程启动以来,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联合司法所依托“并网·聚力”平台,大力推进“党建+法律服务”模式,也就是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机制,链接工会、园区、社会组织法律资源向辖区内企业近距离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活动以聚焦法治宣传、聚焦劳动纠纷调解、聚焦特殊群体援助三个方面为着力点,通过“园区调解讲和”“司法援助助和”“社会参与促和”的“三和”服务,切实把问题发现在园区、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累计帮助辖区两新“企业”、党员群众解答、指导法律问题20多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