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投放无接触、除臭有“神器”......龙岗首个智能厨余垃圾投放示范点启用!

  近日,龙岗区坪地街道多了一个科技感满满的智能厨余垃圾投放点,成为街道的一处“新景观”,它也是龙岗区首个智能厨余垃圾投放示范点。

  11月23日,记者来到坪地街道智能厨余垃圾投放示范点看到,当居民提着厨余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时,投放口会自动打开,极大减少了居民身体与垃圾箱的接触。

2.jpg

坪地街道智能厨余垃圾投放示范点。

  “传统的厨余垃圾投放点是半开放式的垃圾房,易滋生蚊虫鼠蝇,且污水横流,味道比较大。人们扔垃圾时置身于污脏环境中,手和身体极易沾染污垢,还可能会把污染物带回家里。”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智能厨余垃圾投放示范点设置红外感应开关投放口,隔离人与垃圾桶,密闭垃圾房,在无人扔垃圾时,垃圾房的门会自动保持常闭状态,隔绝臭味及蚊虫鼠蝇。 

  此外,垃圾投放点内部还安装有智能壁挂式超声波微雾除臭设备,利用超声波雾化原理将天然植物液除臭剂与水的配比液雾化,通过送风装置,把带有植物除臭效果的水雾扩散到空气中,达到瞬间消除异味和快速除臭的目的。“有了这个投放点以后,生活垃圾可以更好地进行分类了,且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多了,异味也减少了。”附近居民点赞智能厨余垃圾投放点。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继续探索垃圾分类变“绿”途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