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宠”我做起!宝龙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为推动营造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创建人犬和谐的美好家园。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在中骏四季阳光花园一期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约100余人参加。

  近年来,“犬扰民”“犬伤人”的事件频发,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养犬人”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本次活动通过向市民群众宣讲规范、文明养犬的法律规定,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做好为爱犬办证、定期为爱犬体检和注射疫苗、出门遛狗使用牵引绳等文明养犬行为。

  此外,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犬只嘴套及牵引绳80余套、养犬宣传手册150余份,协调小区物业张贴“文明养犬”的宣传海报30余份,引导市民群众争做文明养犬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加大文明养犬宣传教育的力度,积极引导市民增强文明养犬意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共建文明城市,共创美好家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