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园山街道为1200个“党员先锋户”授牌

  近期,园山街道召开深化推进党员“双报到”暨党员先锋户授牌仪式,为党员家庭户颁发“党员先锋户”小红牌。

  截至目前,园山街道已有1200个“双报到”党员家庭户的门头上,多了“党员先锋户”这块亮闪闪的小红牌。红牌上,“双报到”党员亮明了身份,亮出了承诺,并结合小区群众的“点单”、社区开出的“清单”,领取相应的任务,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为园山街道城市基层治理末梢注入鲜活力量。“这不仅是荣誉牌,更是我们‘双报到’党员争当先锋、为民办事的初心牌。”乐城一区党员先锋队队长由衷感叹道。

  据了解,园山街道共组建了42支党员先锋队。有了这些“双报到”党员的协助,园山街道各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力量得到了充实。

  园山街道要求各党组织对“双报到”党员的时间、活动场地等给予必要保障,并建立激励反馈机制,设立“党员先锋点赞台”进行年终考核。这一举措,避免了“双报到”流于虚浮的形式,便于党员树立正心、爱心和恒心,牢记宗旨意识,将肩负的责任和社区稳定与发展形成“双向连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