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开展汛期安全督导检查

     5月1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李永明局长带队开展汛期“四不两直”安全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前往莲塘口岸接驳点检查强降雨、强风防御情况,查看了工作人员休息区、办公区用电安全,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视察了跨境司机休息区、消杀车位、一更二更区运行情况,并听取场站建设单位、运营单位关于防汛、防风准备情况的汇报。李永明局长要求相关单位务必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一是要对场站板房进行加固,尤其是当晚要对跨境司机休息区二层板房进行加固处理,暂不住人;二是要注意用电安全,红、黄、绿区充电设施必须按规范配置;三是要对沿线水马进行注水加固,避免强风刮倒水马导致交通受阻。

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开展汛期安全督导检查.jpg

随后,李永明局长带队局养护科行走检查沙荷路跨线桥、平盐线边坡隐患点,并提出具体防御要求:一是要分批次、有计划开展2022年三类桥梁、边坡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特别是涉及铁路沿线桥梁部分,需提前与铁路部门协调沟通,做到心中有数、反应迅速、处置有方;二是养护单位要严格执行汛期关键岗位值班值守制度,紧盯下沉式立交、人行地下通道、道路易积水点等关键部位,妥善做好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工作,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处置。三是汛期来临时,要重视汛期边坡安全管控工作,持续开展边坡截排水系统清理,确保道路边坡排水顺畅、结构稳定。

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开展汛期安全督导检查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