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共筑“防疫墙”!看看深圳退役军人的抗疫身影(二)

  集结再出发!龙岗军民共筑抗疫长城

  2022年1月7日,深圳市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居住在龙岗区的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迅速集结力量,分布在龙岗区的大街小巷,战斗在全区抗疫的最前线,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贡献有生力量。

  1.14.1.jpg


  统筹力量,吹响集结号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统筹退役军人力量,采取“线上发动+线下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动员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微信群、公告栏等各种途径广发“招募令”,引导全区退役军人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及时补充支援各街道、各社区一线抗疫力量。

  1.14.2.jpg

  重返战场,织密安全网

  宝龙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多名队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仅二十分钟就集结了一支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退役军人抗疫队伍;平湖街道10名党员红星志愿者第一时间前往核酸检测点,全力维持现场秩序,并参加消杀和人员运输工作,一晚协助1.5万人完成检测;龙岗街道由参战老兵、军嫂组成的14人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员不怕苦不怕累,从晚上7时奋战至凌晨2时;横岗街道多名红星志愿者从晚上6时坚持到次日晚上10时,中间仅休息3小时,始终不愿下“战场”。龙城、南湾、吉华、布吉、坪地、坂田、园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始终保持战士无私奉献、艰苦付出的优良作风,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1.14.3.jpg

  1月8日凌晨,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消防救援站党员、退役军人纷纷主动放弃休假,从家中赶回站内要求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进行到底。尤其是拥有多年党龄的退役武警战士肖水潮,在家中听闻疫情来袭,第一时间收拾物品,放弃了与妻子和两个孩子团聚的时间,迅速返回队里。途中,他收到妻子发来信息“好好抗疫,你是孩子的榜样!我会照顾好孩子!”肖水潮把鼓励化为动力,坚守抗疫阵地13小时,获得了站领导和社区居民高度赞扬。

  1.14.4.jpg

  做好保障,当好后勤员

  1月10日,为做好红星志愿者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参与一线防控人员慰问工作,区退役军人爱心服务促进会发布倡议书,引导各会员单位捐赠防疫物资和慰问物资。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  

  广大退役军人全身心投入抗疫战斗,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用他们的无私奉献为军旗增色、为党旗添辉!在全区军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看到了春暖花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