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核酸采样点安全检查

  1月6日晚,布吉街道出现2例初筛阳性病例。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权第一时间带领值班组到达布吉街道壹村东心岭,通宵达旦组织指导核心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为进一步筑牢防疫安全线,1月7日晚,区应急管理局积极部署,迅速行动,组建十一个督查组分别前往各街道的核酸采集点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检测场地的用电规范、出口通畅、现场人员安全及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检测点主要存在灯架外壳未接地线、插座无地线、检测人群间距不足、纸箱等可燃物靠近电源线、安全出口通道不明、灭火器配备不足等安全隐患,督查组要求相关核酸检测点要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并做好现场人员疏导,确保人员安全及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当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区局抽调26名干部职工前往现场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协调吉华街道解决急需防疫物资缺口,协调园山街道增派100名工作人员支援布吉街道参与核酸检测,协调区保安服务公司紧急抽调80名保安员到现场协助维持秩序,协调相关街道调集50部对讲机至布吉街道,全力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