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0月15日下午,龙岗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吴书坤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张礼卫、吴书坤、孙仲勇、王清科、李一坚、杨小文、毛冬宝、刘渊、李顺恭、陈马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龙岗区领导龚祖兵等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经会议选举,吴书坤当选龙岗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策飞当选龙岗区人民政府区长,陈邵桦当选龙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罗丽娟、杨小文、李昆刚当选龙岗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更军、郑晓生、罗毅、姜文林、张玉庆、高峻、平原当选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一粟当选龙岗区人民法院院长。杨时敏当选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获颁当选证书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就职。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书坤表示,再次当选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始终胸怀感恩之心,秉承为民情怀,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绝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承担起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吴书坤指出,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按照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以更加无畏的勇气、以更加深厚的情怀、以更加严实的作风赓续奋斗,在推动龙岗“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中找准定位、彰显担当、体现作为。

  吴书坤要求,全体代表要坚守为民初心,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主动担当作为,坚守遵纪守法的原则和底线,始终保持中流击水的勇气、以梦为马的激情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力量聚得更强,把底色擦得更亮,用辛苦指数的增加换取人民幸福指数的增长,努力打造新时代“有为人大”,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