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采取三项举措提升审计人员专业素质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龙岗区审计局采取三项举措,奋楫笃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新时代审计铁军。一是以制度为尺。通过全面完善计划管理、质量管理、实施方案管理、现场管理等多项制度规定,将审计工作流程标准化、规范化,方便审计项目组学习和掌握最新的审计工作要求要点,不断提升审计理论水平,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二是以他人为鉴。通过优化审计业务“大讲堂”工作,由每季度开展一次业务培训调整为每月开展一次,增加业务骨干讲课频次,以案例剖析方式从如何发现问题线索、如何做好问题取证及如何界定问题类型等方面传授优秀审计经验,推进审计人员互相学习、共同提升。三是以责任为标。将审计事项落到具体的审计组。通过及时汇总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归纳总结成为可以广泛普及的业务指引,方便各审计组参照指引的方式方法重点关注相关板块的审计覆盖,指导审计组开展工作。同时,通过推进“以审代训”工作,鼓励各单位积极选派内审工作人员参与审计项目,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强化全区审计力量。接下来,龙岗区审计局将积极探索深化审计成果,将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公开并督促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审计全覆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