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杨时敏当选龙岗区检察院检察长

123.jpg

  杨时敏检察长

  10月15日下午,龙岗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龙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时敏向大会作龙岗区检察院工作报告(2016-2021),经全体代表审议表决,获全票通过。杨时敏同志全票当选为龙岗区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须报经深圳市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和市检察院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六届人大历次会议精神,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检察职能调整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对标一流、尽锐出战、攻坚克难,突出抓好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改革举措,奋力服务保障龙岗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

  一是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全力保障“创新龙岗”建设,积极服务“东部中心”建设,着力护航“产业高地”建设,精心呵护“幸福家园”建设。二是推进平安龙岗建设。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坚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优做强刑事检察监督,做好做细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做深做精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四是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司法责任制改革基本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凸现成效,诉讼制度改革有序推进,环资类案件集中办理机制不断完善。五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强化政治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司法为民举措,强化内外部监督。

  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期间,区检察院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旁听,认真听取、汇总代表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区委“事不过夜”的要求,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加班加点认真研究改进举措,切实做到一代表一复函,一问题一答复,当天完成全部答复函并送达代表手中。

  未来五年,龙岗区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新时代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新要求,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努力打造全市反应最快、信息最透明、司法最公正的检察机关之一,勇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示范院的探路者、先行者,为龙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检察保障。

  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全力保障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加强法律监督,奋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坚持司法为民,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谦抑慎刑理念,大力推进司法文明建设。五是坚持从严治检,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铁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