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农疗新康复──2021年深圳市龙岗区残疾人职业康复训练营顺利开展

  2021年9月28日-30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办的“2021深圳市龙岗区残疾人职业康复训练营”在光明区双晖稻田农场顺利举行,参加训练营的有街道职康中心工作人员、会员及其家属共30人。

1.jpg

  集体合影

  活动开始,由稻田农场的黄福教练为学员们进行开营讲话,向学员们介绍了未来三天的训练内容及流程,主要涉及有农耕、水枪大战、磨豆浆等趣味训练项目。

  为期三天的职康训练营活动中,龙岗区职康会员们学习了农耕文化知识。在体验过程中学员及家属专注于农作物的种植,忙得不亦乐乎,既学习到了劳动技能,体验了“汗滴禾下土”的辛苦,又体会到了耕种的快乐。紧接着是水枪大战,学员们换上准备好的作战服,化身成勇敢的小战士,不畏“枪林弹雨”向前冲。学员们激烈地互相射击,你来我往不亦乐乎,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通过活动,提高了学员的自我保护能力,懂得躲、闪、逃。学员们学习磨豆浆时,一个学员转动石磨,另一个学员加豆加水,互相合作,既让学员们了解了传统制作豆浆的方法,又锻炼了学员的动手能力。

  此次训练营,学员们还体验了鱼疗、射箭比赛、摸鱼、野炊做饭、挖红薯、拔河比赛、趣味烧烤、彩绘小凉帽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走进自然走进生活,为期三天的活动圆满结束,学员们体验到职康训练营的快乐,也帮助了学员们拓宽视野,调节身心。此次活动增进了学员们之间的感情,也收获了成就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