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区住房建设局领导深入调研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2021年10月8日下午,区住房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正红同志率调研组一行到区质安站调研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和民、饶才金同志,办公室、建管科、质量科、安全科负责人,区质安站站领导、站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监督组组长参加。

  调研会上,区质安站曾志平站长详细汇报了区质安站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站内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市区街联动执法、质量安全融合情况等情况,并指出了当前区质安站需要协调解决的各类问题和困难。

图片1.png

  听取汇报后,丁正红同志对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党建引领、智慧纳管、融合监督、移动执法等予以充分肯定,鼓励质安人员再接再厉,争得更好成绩。并对区质安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新”字抓破题,下好整体谋划“先手棋”。人尽其才,人尽其用,面对问题困难,运用新思维、新办法,新举措,解决质安站面临的人才紧缺、车辆老旧等问题,着重提高培养人才积极性,发挥经验优势。二是突出“快”字抓推进,下好联动监督“关键棋”。强化区质安站与各审批部门的“无缝”衔接,完善审批与监管信息双向告知、信息互通、良性互动,确保监管不缺位,审管不推诿,实现“审管联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突出“精”字抓落实,下好智慧纳管“制胜棋”。注重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精准、精细、精确管理,进一步细化管理标准,融合信息化技术平台,推动质量安全监管事业朝着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的方向发展,共同构建全区域建筑工地管理“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新格局。

图片2.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