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法治动态:开局起好步,起步再加速!龙岗区司法局再谋划再部署2021年司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工作

  2月19日上午,龙岗区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谋划再部署2021年度司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汉平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仕能、曹昊云、王宝冬,二级调研员巫新南以及各科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y1.png

  会上,黄汉平同志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向局全体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春节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予以肯定。随后,黄汉平同志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召开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年座谈会议精神。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中心工作,紧扣司法主线、对标法治行,持续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在统筹协调法治建设、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方面聚焦发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会上,各科处负责人围绕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综合行政执法和复议体制改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及基层治理法治化等工作纷纷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规划。

  “各科处对2021年度司法行政工作的思路和建议都非常好,接下来全局干部职工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对内要加强自身业务建设,对外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强亮点,补短板,促发展,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黄汉平同志表示,今年的工作主要要在“五个更高”上聚焦发力:一是要在更高起点上统筹谋划和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要在更高标准上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提供及时精准的法务保障。三是要在更高层面上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继续完善优化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大力推广公共法律服务进创新产业园区。四是要在更高目标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要健全完善大调解体系,深化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和社区品牌调解室建设。五是要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的司法行政“铁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