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2021年开学第一天,深圳龙岗中小学生接收到了警察叔叔传授的“安全锦囊”

  2月22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中心利用新学期开学典礼仪式组织少年警营教官团队、各派出所学校法制副校长等共80余名警力走进全区30余所中小学校进行法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圳龙岗全区中小学生新学期第一时间接收到了警察叔叔传授的“安全锦囊”。

  活动围绕防诈骗、防欺凌、犯罪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教官们用通俗易懂语言讲解了几种常见的侵害和诈骗类型以及对应的防范措施。针对新年学生手上压岁钱增多后容易遭遇的骗局进行了着重讲解。

  “以前开学典礼上讲的内容很多,好像什么都是重点,但其实听完什么都记不住。这次警察叔叔用简短又幽默语言着重讲两三个安全知识点,听起来容易多了,也更好记住。特别是压岁钱的事我一听就笑了,警察叔叔怎么这么了解我们,现在我知道怎么守护自己的压岁钱了”,龙盛学校七年级二班的邓同学笑着说。

  据了解, 龙岗公安分局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联合区教育部门成立了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中心,抽调警力组建教官团队,专职从事中小学校法制安全教育工作,结合公安业务特点研发了针对青少年生命安全系列课程。此次通过开学法制安全第一课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下一步,龙岗分局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中心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覆盖全区中小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