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妇联开展“家事纠纷首选婚调”云分享活动

  9月18日下午,龙岗区妇联、龙岗区婚调委开展“家事纠纷首选婚调”云分享活动,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区广大群众讲授夫妻和睦的沟通方法,助力构建和睦稳定的家庭关系,切实贯彻落实广东省“传承弘扬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行动”,以小家庭的和睦促进大社会的和谐。

邀请心理咨询师进行线上直播1.jpg

邀请心理咨询师进行线上直播

  直播课程中,心理咨询师从多种角度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了解夫妻间沟通的重要性、夫妻相处的禁忌、爱的五种语言以及如何权衡夫妻、家庭、工作等技巧,指导群众如何处理家庭矛盾,理性化解家庭纠纷,共建和谐家庭。直播过程中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线上讨论,表示这个云分享活动生动实用、干货满满,让自己受益匪浅。

  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及社会稳定,龙岗区妇联通过“一个阵地、一项机制、一张网络、一支队伍、一大品牌”,五位一体探索健全完善婚调工作机制、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家事纠纷首选婚调”系列活动是区妇联、区婚调委打造“家”字号活动品牌的一部分,旨在提高居民对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的了解及社会责任意识,今年已开展4场。接下来,龙岗区婚调委将以深圳市第一家小区婚调室落户龙岗为契机,进一步把调解工作做深到基层、服务至家庭,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稳定。

辖区妇女及巾帼志愿者观看直播.jpg

辖区妇女及巾帼志愿者观看直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