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二职创新岗位体验课成绩计入档案

  近日,龙岗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结束了第一周岗位体验活动,2019级会计三二分段班的学生穿上红马甲,变身为学校的实训室管理员、保洁员、饭堂厨工、宿管等,在岗位中体验劳动之美。

  “我深刻体会到了保洁这个岗位的不容易。保洁阿姨每天都要很早起床,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迎接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廖诗瑜体验的是保洁员,她的日常工作是教室、走廊、卫生间、绿化带等校园环境的清洁与整理工作,要达到干净整洁,无废杂物、纸屑、痰迹等要求。除了体验到工作辛苦,廖诗瑜还认识到,只有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生活,才能全面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

  陈芙蓉体验的是档案管理室干事的工作,主要职责是档案整理、分类,文件的拆钉或装订,盖档号章及数字章、录入数据库、导出数据编制目录等工作。一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档案管理室刘老师教会了她整理档案、归类档案的技能,让她学到了课堂学习之外的东西,她感觉收获满满。

  据了解,龙岗二职创造性地将校园生活体验与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该校一二年级全体在校生都需体验,学校提供近50个岗位供学生选择。岗位体验课是该校的常规教学活动,岗位体验成绩也作为学科成绩记入学生档案。为此,龙岗二职成立了“学生校内岗位体验式育德”领导小组,并明确了指导教师、班主任和学生的职责,制定了各岗位的要求和具体的评价办法。该校校长王世豪表示,龙岗二职的岗位体验活动为“立德树人”教育目标开了个好头,鲜艳的红马甲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