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永记党的恩情”——退役老兵获广东省十万救助资金

  2019年,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设立了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为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帮扶援助。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利用各种途径广泛宣传,提高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应急救助的知晓率,并通过组织全区11个街道、111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人员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工作人员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审核的业务水平。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龙岗区4名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成功获批省应急救助资金16.3万元,其中一人获10万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应急救助资金为困难老兵送去“及时雨”

  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开展常态化走访活动时,了解到布吉街道退役军人崔明镐的爱人患癌症7年多后去世,花费近一百万元,其本人2019年6月以来,也因病前后花费近150万元,现在每日还需服用排异药物维持生命,每天费用300多元,家庭收入低,生活非常困难。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布吉街道立即指派专人负责处理,并及时对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完善整理申请材料。通过逐级审核上报,最终为崔明镐申请到10万元应急救助资金,有效减轻了他的家庭负担。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132.jpg

      “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布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都是我的另一个家,他们很用心的帮我解决问题,细心指导我办理申请手续,无一句怨言。党和政府对我这个老兵的关怀,真的感到十分暖心,幸亏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出台了这个好政策,真的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对我家庭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啊!我一定永记党的恩情,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崔明镐得知申请成功后感激地说道。为此,已70岁高龄的崔明镐专门制作了一面印有“感恩关爱退役军人,快速落实救助申请”的锦旗,亲自送到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感激之情。据了解,崔明镐是深圳市退役军人获批省应急救助资金金额最高两个案例之一。

        小小金额虽无法救人于水火,但雪中送炭暖人心

     “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退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我们退役了国家也没有忘记我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帮助我,谢谢,谢谢!”龙岗街道参战优抚对象陈树然收到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其申请的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时感动地连连道谢。

2018年,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筹备组获悉陈树然患有胃癌且生活条件较为困难后,主动帮扶援助,通过发放医疗困难、生活困难等补助为其解决实际困难。据统计,2018年以来,共为陈树然审核发放补助9次6.2万元。同时,要求龙岗街道提高重视,加强对陈树然关心关爱,龙岗街道分管领导和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领导多次前往医院了解陈树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其居家康复期间也多次上门慰问,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247.jpg

       2019年底,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出台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后,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立即指导龙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陈树然申请应急救助资金,并要求龙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程跟进了解情况,及时汇报和反馈结果,最终帮助陈树然家庭成功申请到3.66万元应急救助资金。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338.jpg

       初心不改,征程万里。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续拓宽帮扶援助渠道,主动、认真、负责做好应急救助各项工作,真心实意做好服务保障,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