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严把“涉铁项目”安全关,稳步推进联李大道东段市政工程前期准备工作

  2020年9月13日(星期日)上午,区建筑工务署宋继琴副署长带队前往广州,组织召开了联李大道东段市政工程下穿广深铁路新建框架桥工程复式交分和交叉渡线道岔加固专项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有关代表参会。

图片1.png

  联李大道东段市政工程是《龙岗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的项目之一,拟建道路全长1.7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联系南湾李朗片区与平湖白泥坑片区,对完善片区路网结构和市政基础设施具有重要意义。拟建道路途经高压电力走廊、广深铁路平湖南编组站南咽喉区、平湖南综合物流枢纽铁路货场、广深铁路线等。

图片2.png

  会议邀请了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具有丰富涉铁问题处理经验的7位专家,对加固专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设计单位代表首先汇报了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加固专项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本工程设计拟采用框构顶进方案依次下穿广深铁路平湖南编组站咽喉区、平湖南综合物流枢纽铁路货场集1、集2线和广深铁路Ⅰ、Ⅱ、Ⅲ线,线路加固采用特制的D型梁加固体系,线路下穿轨道类型极为复杂,设计和施工难度之大在国内均属罕见。

  会上,参会各方就加固专项设计方案的安全性、可行性、时效性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对后续如何加快落实详勘、安全评估、地块对接、协调运输部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讨论汇总,评审专家一致评定加固专项设计方案内容编制详实,加固体系和控制标准基本合理,加固方案整体可行,并提出优化加固体系刚度、补充完善监测方案等相关意见和建议。

图片3.png

  宋继琴副署长对专家们细致、全面、专业的评审建议和意见表示由衷感谢,并要求尽快完善设计主体和加固方案,紧密跟踪各环节进展情况,梳理明确后续各专项审批、报备流程和时间节点,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和管理运营单位的协调力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科学严谨的作风,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积极推进落实专项审批、报备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铁路及沿线人员、设施及道路施工安全,保障铁路系统正常运营,为施工阶段打下良好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