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推出重点企业VIP服务

  “主管,你上午交代我去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的事项已经办好了。”“这么快,你不是才出门没多久吗?”“事情很顺利,我还体验了一把‘VIP’服务。”这是日前在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体验重点企业服务专区VIP服务的胡小姐与公司主管的微信对话。作为首个享受重点企业服务专区VIP服务的企业代表,胡小姐大赞龙岗的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越来越好了”。

  9月2日下午,区行政服务大厅企业服务专区迎来了首单业务。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文员胡小姐携带材料前来办理“龙岗区文化产业集聚空间认定”事项。企业首席服务官第一时间将胡小姐引导至VIP卡座,并递上一杯咖啡。“以前我来大厅办事都需要提前预约,取号之后还得排队等候,今天到了大厅却取到了一个特别的号码V0001。”胡小姐当时很纳闷,看她有点无所适从的样子,区行政服务大厅企业首席服务官耐心地向她作出解释。原来,康冠科技是龙岗区重点企业,来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只要到大厅二楼取号时刷身份证,系统就能自动识别并发出“VIP”号,享受免预约、免排队、一对一、优先容缺受理等绿色通道服务。胡小姐刚好是企业服务专区的“头号客人”,成为享受VIP服务的第一个“锦鲤”。

  继康冠科技之后,9月9日上午,区行政服务大厅又迎来了第二单业务。一杯茶还没喝完,美平电器制品(深圳)有限公司经办人李先生办理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就完成了。“特快!特享受!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态度非常好。”李先生说,业务办理完成后,企业首席服务官还向他询问建议和意见,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进一步的调整和改进。

  近年来,龙岗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更加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区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区行政服务大厅推行的重点企业政务服务“全程跟办”,打造重点企业服务团队,为全区现有的重点企业或拟引入的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建立政务服务问题分级处置、日常问题收集分拨反馈等工作机制,并抽调3名专职人员组建了重点企业服务团队,对照全区权责清单梳理法人事项,采取专人全程跟办的模式。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为区200强企业办理768笔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