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再添84位“三名”工作室主持人

  近日,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发布了龙岗区第六批区名校(园)长、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评选结果,共评选出84名工作室主持人,其中名校长工作室6个,名园长工作室1个,名班主任工作室5个,名师工作室72个。目前,龙岗已有125个“三名”工作室。

  本次评选采取了很多创新举措,如取消各工作室类别以及具体学科的具体名额限制,按业绩成果择优录取;将名校(园)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评选条件分类别设置,名校(园)长突出教育教学管理科研能力、名师突出教学科研能力、名班主任突出德育研究能力。此外,此次评选增加了材料公示环节、人格与领导力测试环节,测试结果作为遴选的参考依据之一。
截至2019年12月,龙岗区共有83个工作室结束运行周期,在第六批“三名”工作室主持人遴选前,龙岗区有第四批、第五批工作室41个。在今年年初的前三批工作室终期考核中,马锐雄名校长工作室等19个工作室考核结果为优秀。

  龙岗区“三名”工作室正常工作周期为三年,每年进行年度考核和经费使用绩效评估并实行动态管理。工作室主持人的职责除组建工作室、整合团队资源等基础工作外,还需在个人发展上有所体现,最重要的职责是引领工作。

  此外,主持人还需将最佳实践转化为课程,开发教师培训课程、学科优质课程,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线上研修或建立课程资源库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