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反正吃不死人!”男子出租屋自制减肥药获利3万被刑拘

  进价不到两元一粒的“减肥药”三无产品,加价四到五倍后,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半年多时间内获利达3万元。铤而走险网络售卖“反正吃不死人”的减肥药,男子收获的不止是不义之财,还有牢狱之灾。近日,龙岗警方抓获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嫌疑人方某,现场查获“减肥药”及作案工具一批。

  出租屋内自行包装减肥药网络售卖,警方突击连人带物一并查获

  7月7日晚10时许,龙岗公安分局新生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一条举报线索,对龙岗区龙西社区某出租房进行突击检查,在该房间内查获疑似有毒有害食品“减肥药”金色胶囊一大包(内有1002粒)、绿白色胶囊17小包(每小包有10粒)、包装瓶、瓶盖、包装袋、标识贴纸等作案工具一批。

  龙岗警方随即依法将该房屋承租人方某(男,26岁)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鉴定,嫌疑人方某售卖的“减肥药”含有西布曲明成分。在事实证据面前,方某对其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网络推销三无“减肥药”,非法获利约3万元

  据了解,2019年10月,方某偶然得知售卖“减肥药”可以牟取暴利,于是通过一家网络供应减肥药渠道,以进价1.5元/粒(普通版)、1.8元/粒 (加强版)的价格购入一批减肥胶囊,再自行包装加价四至五倍后,在自己经营的网店售卖。王某一般将10粒减肥胶囊包装为一小包,购买的客户以年轻女孩居多。

  另外,为了扩大销售额、谋取更多利润,方某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推销“减肥药”,顾客朋友可以享受更低的折扣。截至案发被公安机关查获,其网店成交订单共计300单左右,销售金额4万多元,非法获利约3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方某口中“反正吃不死人”的“减肥药”会让人有饱腹感,不想吃东西,以此达到减肥的效果。它是一款含有西布曲明的“三无”产品,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可能引起高血压、心率加快、厌食、肝功能异常等严重的副作用。服用含有西布曲明的减肥药后,严重时可致人神经紊乱甚至死亡,早在2010年,西布曲明已被国家列为减肥药非法添加物质。目前,嫌疑人方某因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当中。

  时下,为了扮美自己,很多女性热衷于减肥,市面上的减肥药五花八门、鱼目混杂。龙岗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从非正常渠道购买的减肥产品,很有可能会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和保健食品,不要轻信互联网平台上对保健食品效果的夸大宣传,如发现可能购买了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的食品或保健食品,要及时报警求助或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