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调研座谈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全过程管理情况,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7月14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一行前往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调研座谈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全过程管理情况,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龙岗区卫生健康局、龙岗区卫生监督所以及龙岗中心医院、龙岗区人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等单位参加活动。

2.png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废物的全过程规范、安全管理是防止感染性医疗废物在处置环节造成二次感染的必然要求,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全过程规范、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相关人员还详细介绍了全区医疗废物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现状。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简要通报与医疗废物相关的“无废城市”建设进展以及主要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情况。各医院代表家汇报了医用导丝等医疗废物分类收集、管理情况。

1.jpg

  会上,各参会单位代表对龙岗区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全过程管理等进行深入研讨,重点对医用导丝分类收集和医疗废物全过程管理思路达成一致。“医疗废物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是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交接、转运、处置全过程规范安全管理的必经之路,卫健部门、生态环境部门与相关单位一起,全力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道。

  “无废城市”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细胞工程。中央、省、市、区高度重视“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以龙岗为例,今年6月,位于红花岭环境园的深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3号焚烧线开启调试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同步实施——极大改善、解决了全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问题。下一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落实《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有力推进固废源头减量、资源利用、无害化处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