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开展接访活动

  “畅通内部工作机制,尽快解决问题,不能让群众跑断腿。”7月14日下午,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区人民来访第二接待厅开展接访活动,现场听取来访群众诉求,强调有关部门既要守住法律法规底线,也要仔细研究政策,不能出现因部门沟通不畅导致问题一拖再拖的现象,要尽一切可能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参加活动。

  “大概说明一下事件的来龙去脉,现在有哪些诉求?”“是否签订了合同,还有什么补充的内容?”在现场,代金涛与来访群众面对面,详细了解群众上访的原因和事件的相关经过,理清问题关键和难点,并提出应对方法和建议。据了解,此次接访活动涉及原布吉生猪批发市场关停后有关补偿未落实的问题,经过前期不断沟通协调,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基本确定了相关补偿费用的金额标准。对此,来访群众当场表示认可,提出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针对补偿资金如何落实到位的问题,市监、工信、财政、信访、司法等相关部门和吉华街道分别从法律、政策和操作可行性等角度都提出了解决建议。

  “总体上看,这起信访案件事实清楚,不论通过哪种方式和渠道,来访群众都应该得到相应赔偿。”代金涛强调,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有关补偿未能得到有效落实,时间久了,就容易成为历史遗留问题,解决难度会随之加大,所以,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灵活运用现有各项政策,把问题真正解决好。同时,对风险点进行梳理和评估,安全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另外,有关部门要从建设诚信政府的角度出发,做到举一反三,形成协同工作机制,将流程前置,不要让问题一拖再拖,更不能在部门之间出现推诿扯皮现象,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广大市民受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