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警方户政绿色通道护航高考,9天办8宗考生加急户证业务

  7月7日和8日两天是全国高考,针对高考期间有办理证件需求的考生,龙岗警方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据了解,自6月30日至7月8日高考结束,龙岗警方共办理了8宗加急户政业务,为考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7月6日晚,一名即将参加会考的高二学生向龙岗警方求助,称其身份证遗失,因马上参加会考需办理临时证件。龙岗户政民警钟雄文接到求助电话之后,马上返回办证大厅,通过高考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为这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龙岗警方户政民警介绍,针对高考期间有办理证件需求的考生,龙岗警方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如果有考生需要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只需要带着能够反映亲子关系的户口簿就可以了。

  如果考生不能来到现场,由家长携带户口簿即可代办。龙岗警方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这条“绿色通道”,即时回复市民的电话咨询,为市民答疑解惑,有证件办理需求的考生家长也可以直接拨打龙岗户政热线,到现场后10分钟就能马上拿到临时身份证。

  自6月30日至7月8日高考结束,龙岗警方共办理了8宗考生加急证件,保障了考生正常参加考试,解决了市民群众的迫切需求。除此之外,龙岗警方还为考生开通了送考、救援“绿色通道”,为忘带证件遇到交通拥堵等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对发生故障和交通事故的送考车辆,迅速出警、快速处理。

  据了解,针对龙岗区9个高考考点,龙岗警方投入警力共1000余人次,按照“一点一团队”实施多警种协作,全力护航高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