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关注!龙岗区举办2020年中学团委书记培训会

  为深入推动中学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破解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学社衔接”难题,6月28日下午,龙岗团区委在青少年宫风华厅举办2020年中学团委书记培训会。龙岗区教育团工委负责人、各中学、中职团委书记107人参加培训,龙岗团区委书记白黎敏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30153926.jpg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六一”寄语精神,要求全区各中学团组织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在全区各中小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寄语精神的热潮。随后,团市委学校与少年部讲师就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就“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学社衔接”业务流程和关键考核指标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630153931.jpg

  市中学共青团导师团讲师围绕学校日常团务工作,就从严治团、规范团员发展和管理、三会两制一课实践三大板块进行详细阐述,并以线上主题云团课为例,提供了特殊环境下因地制宜的课程实施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630153938.jpg

已编辑图片

  会议最后,团区委书记白黎敏对本次培训会作出总结,肯定了2019年以来龙岗区学校共青团工作尤其是团员编号历史遗留问题整改、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各中学团组织、团委书记提出殷切期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二是增强业务能力。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认识,从自身做起,精通团的业务,加强对学校团支部的指导;

  三是推进工作落实。把握此次培训契机,以对团员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高质量确保团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微信图片_20200630153941.jpg

  不断强化“智慧团建”系统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龙岗区中学团组织队伍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信心决心,提升了业务能力。下一步,龙岗团区委将持续围绕改革落实,坚持大抓基层、从严治团的工作导向,不断强化“智慧团建”系统管理,指导各基层团组织充分做好发展团员和“学社衔接”等政治性、纪律性、基础性工作,推动龙岗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