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让全民阅读更加时尚!龙岗读者用短视频“云荐书”热情高

  阅读点亮城市,也让生活更美好。经过近2个月的征集与选拔,6月23日下午,“书香龙岗阅读之区”短视频荐书Battle赛暨第二届“我为书城发展献良策”征文比赛举行颁奖仪式,各奖项获得者登台领奖,获奖代表分享自己与阅读的故事。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由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书城龙岗城承办的“书香龙岗阅读之区”短视频荐书Battle赛,面向所有热爱阅读的市民,开展了一场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民阅读活动。活动将图书与当下流行的短视频、直播形式结合,打通线上线下、打破地域限制,以更时尚的方式推广全民阅读。

  该活动自开赛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参与。历时近2个月,大赛共收到70余个荐书短视频作品,推荐书籍106本。从经典文学到少儿启蒙,趣味历史到实用百科,读者推荐的图书种类多样繁多。根据专家评审和网络人气投票,最终大赛组委会评选出了9位“荐书达人”。

  同时,为推动发展,发挥员工主人翁精神,深圳书城龙岗城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第二届“我为书城发展献良策"征文活动。员工们集思广益,“你一砖我一瓦”,对公司向好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优化建议,每一篇投稿都凝聚了对公司的美好愿景期盼,最终有16名员工的文章脱颖而出。

  “我出生在深圳,也见证了龙岗这些年来书店、书城的发展,这里也是我最钟爱的地方。”“书香龙岗阅读之区”短视频荐书获奖代表刘年华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在这次比赛中,他用短视频的形式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书籍获得高度评价。在他看来,用视频荐书和纸质书籍二者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视频了解书籍的内容,在线上线下进行购买,这是一种很时尚的方式,也希望更多喜欢读书的人走进书城阅读购书。”

  据介绍,深圳书城龙岗城一直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彩的阅读宣传推广平台,坚持分享阅读精神,传递着阅读正能量。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推动深圳书城龙岗城的发展,助力龙岗“全民阅读之区”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