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美好生活“典”亮大田! 龙岗区创新开展普法夜市活动

  “典”味古风普法、趣味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普法皮影戏……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增强社区群众法治意识,近日,龙岗区司法局联合宝龙街道办在大田世居开展龙岗区“民法典”宣传月专题活动——普法夜市(大田世居专场),为群众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普法“夜宴”。

美好生活“典”亮大田! 龙岗区创新开展普法夜市活动 (3).png

  据悉,大田世居是深圳地区现存清代古建筑中,较为典型的大型城堡式客家围龙屋。大田的夜间消费场景,链接客家文化、家风家训文化和文化街区的精品演艺小剧场,有沉浸式演艺,沉浸式剧本体验,网红美食等等,实现了“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国潮夜市场景。

  当天,活动现场除了“典”味古风普法、民法典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普法皮影戏等活动,还有音乐live现场、网红美食、法治小游戏、法律摊位等元素,群众品尝美食,观看皮影戏,参加普法游戏,体验不一样的普法“烟火气”。

美好生活“典”亮大田! 龙岗区创新开展普法夜市活动 (1).png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活动最后,现场群众纷纷站在“美好生活‘典’亮大田”的背景板,共同竖起大拇指点亮大田,新颖的普法形式结合传统文化、网红文化进一步激发市民学法热情。

美好生活“典”亮大田! 龙岗区创新开展普法夜市活动 (2).png

  今年,龙岗区司法局创新普法形式,围绕火热的夜市经济,将传统文化与法治文化有机结合,使法治宣传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更接地气,让普法工作寓教于乐,助力提高群众法治素养,让法律知识更贴近群众,让法治理念走进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