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结对共建 互鉴共学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提升检察业务能力和人才水平。3月28日上午,河源市连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华一行三人到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就结对共建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受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正权委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卫萍主持会议,连平县副检察长董冬冬,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锐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彭卫萍主任对到访的袁华检察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区检察院人员情况及政工工作情况。黄锐意副检察长还就检察业务情况作了相应的补充。

  随后,袁华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连平县检察院概况和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同时,连平县检察院董冬冬副检察长表明此行的目的是学习借鉴区检察院在队伍建设和业务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动检察人才培养稳步发展、打造党建品牌建设以及精准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且热烈的分析和讨论。双方还就各自职责上遇到的困难及解决问题的经验做法相互交流探讨。

  此次交流座谈,两院针对结对共建工作,双方在进行充分交流后达成共识。

  一是坚持结对共建,互促共赢提升。持续深化结对共建工作,探索资源共享,真正实现理念互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二是开展人才交流,激发队伍活力。不断提高基层院之间的人才双向交流和互派锻炼力度,在工作参与中培养和提升素能。

  三是实现业务融合,打造党建品牌。两院以此为契机,在党的建设、品牌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聚焦公益诉讼,服务地方发展。两地根据人文自然环境特点,精准展开公益诉讼业务交流,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效,促进两院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