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水务局组织召开龙岗区水土保持重点监管项目工作会议

  2023年3月29日下午,龙岗区水务局组织召开了龙岗区水土保持重点监管项目工作会议,区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奔主持会议,局审批服务和法制科、水土保持科、水政监察科以及12家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信用监管“两单”制度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播放了市水务局水土保持mini云课堂,并对重点监管项目汛期水土保持工作作出部署。

  李奔同志强调,水土保持是建设幸福河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做好项目全过程水土保持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工作要求,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提高水土保持主体意识。二是局内各相关业务科室要持续做好水土保持宣贯和技术指导服务,加强检查督导,督促项目单位落实水土保持措施。三是项目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批复要求,做到措施到位和责任到人,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制定完善度汛方案,落实应急队伍和救援物资,严防发生水土流失危害事件,确保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