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实到龙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奋力推动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建设

  3月17日,全区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区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书坤、龚祖兵、孙仲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实到龙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推动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建设。要依托辖区高等院校和行业领军企业创新资源,加快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深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发展,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制造业当家,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紧盯“民生七优”目标,不断提高龙岗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龙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全力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广泛凝聚全区人民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和磅礴力量。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属各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主要负责人、知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