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司法局赴宝龙街道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调研工作

  3月24日下午,龙岗区司法局律公科、龙岗公证处负责人到宝龙街道智慧家园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宝龙街道司法所临时负责人陪同调研,广东鹏翔律师事务所及园区工作人员共同参与。

03281.jpg

  首先,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宝龙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听取园区工作人员对园区企业进驻情况及发展规划简要介绍,查看了园区律师工作日志、法治档案等台账资料,对律师参与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03282.jpg

  随后,在园区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宝龙街道司法所对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进行汇报,并根据《龙岗区关于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工作指引》提出工作计划。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对在园区开展服务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提出目前存在的困难。紧接着,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公证服务进园区、提升园区公共法律服务质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03283.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肯定了宝龙街道司法所在园区公共法律服务方面的工作。针对宝龙街道产业园区规模大、数量多,园区法律服务基础条件较为完善的情况,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搭平台,建组织。针对园区的调解需求,建设调解队伍,为企业提供矛盾纠纷化解的平台;二是分类别,制策略。对园区企业经营类别进行摸底并分类,实施定制化服务策略;三是集优化,聚合力。司法所牵头,充分利用法律资源,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四是勤把脉,预诊断。全面了解企业情况,及时发现法律风险并提醒企业规避整改,使企业有效避免受到行政执法部门执法处罚。

4.jpg

  下一步,宝龙街道将按照区司法局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持续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