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全力推进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 为龙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空间保障

  3月27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行动总指挥部2023年第2次会议,听取总指挥部第1次会议以来各现场指挥部的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推进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为龙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空间保障。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策飞,区领导孙仲勇、游宇、高峻、张玉庆参加会议。

  会上,区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全区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总体情况、《龙岗区高效推进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工作方案》有关情况,各现场指挥部补充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自2月4日总指挥部第1次会议以来,总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各现场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为打造集中连片高品质产业空间、保障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全力攻坚18个片区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截至目前,11个现场指挥部已高效运转,各现场指挥部会同总指挥部办公室对18个重点利益统筹项目涉及的工作事项进行了细化分解,部分项目已完成立项审批、启动“先整备后统筹”和项目招商等工作,各个攻坚行动正有序推进,第一季度已完成产业空间用地整备32公顷。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龙岗区将印发《龙岗区高效推进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全区土地整备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高效推进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重点利益统筹项目。

  张礼卫指出,土地整备是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支撑重点产业发展、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的重要手段。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土地整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推进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为龙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空间保障。

  张礼卫强调,各现场指挥部、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加强区街联动,运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土地整备攻坚高质量推进。要坚持结果导向,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坚决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土地整备硬任务。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统筹兼顾提高工作效率,各现场指挥部要进一步研究部署下阶段攻坚工作,加快各个项目推进力度,让好企业好项目在龙岗一定有地可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