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政协开展“聚焦国土空间发展 绘制东部新蓝图”知政建言直通车活动

  3月22日下午,龙岗区政协“聚焦国土空间发展,绘制东部新蓝图”知政建言直通车活动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成功举行。区政协领导刘峰、陈健彪、罗平出席活动。经济委主任方光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局长周庆华,区政协委员(常委)朱佐昆、孟丹、黄卓钧、廖健忠、王长云、王冠墨、刘伟业、肖志炫、邱本田、张汉杰、陈泽蓬、陈家鸿、林成龙、钟玉燕、郑天和、唐楚茗、彭国敏、曾建端、谢纲、蔡更彬、蓝晓南、黄华侨,以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IMG_5002.JPG

  这是今年来区政协首场专题知政建言活动,也是区政协机关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落实龙岗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关注企业实际需求的一场重要活动,旨在帮助区政协委员熟悉、掌握龙岗规划和土地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了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用途管制及相关的政策、流程。

  活动通过实地参访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并以“知政建言直通车”座谈交流形式,加强政府部门与政协委员之间的沟通,凝聚工作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助力龙岗以国际化视野高质量规划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座谈会上,周庆华局长简要介绍了规划和土地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政协委员们就关心关注的城市更新、工业上楼、产业扩容、土地复合利用等方面的相关规划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应,为委员们答疑解惑。

  刘峰指出,政协委员们要加强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的沟通联系,利用更多的渠道和机会深入地学习了解龙岗在国土空间规划和土地管理方面的政策、动态,一方面更好地抓住龙岗的发展机遇,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另一方面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或政策调整中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