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一大波新春文旅活动来了!春节来龙岗,过热闹新年

  年关将近,年味正浓。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新春活动持续上新,一批特色活动带你过一个烟火气+时尚风+历史感+现代范的别样新年。

  逛名校花市

  1月14日,2023龙岗区迎春花市正式开市。作为春节活动的重头戏,本次龙岗区迎春花市会场布置了多个兔年快乐打卡点,12个新春主题花境,一连八天不同专题演出,市民可以在“花海”感受潮范龙岗、时尚深圳

  时间:2023年1月14日—1月21日

  地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复古电影院看贺岁片

  看贺岁片也逐渐成为一种新年习俗。你体验过英伦风怀旧风格影院吗?

  龙岗就有一家仁恒梦影廊,银幕具备高反射率和大增益半角,座位排距是传统影厅2倍,让每位观众都能获得好视野。

  地址:仁恒梦中心L3层

  现场看演出

  曲艺、小弹唱、民乐……一起到现场“嗨”玩到底

  文创IP成果展

  兔年要来了,你最喜欢什么动物呢?动物与艺术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一起到“萌动湾区”文创IP成果展看看吧!

  2023年1月15日至1月29日,深圳市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于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呈现《“萌动湾区”文创IP成果展》,展示龙岗区优秀文创企业的优质IP作品。在空间设计上,本次展览遵循地缘性文化与语境的特质划分萌越古今、萌幻联动、萌系时尚、萌好生活及兔影抖春晖五个展区,围绕核心视觉符号——动物,构建一个与作品对话与交融的自然空间,传递着和谐统一的自然之语,将作品以点缀及穿插的形式出现在整体场域中,仿佛他们穿过河流,在森林中悄悄露面,或是攀附在月光前呼吸,这一切充满了生命的张力。

  春节居家健身

  龙岗区有社会体育指导员9689人。为搭建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好、更专业的交流平台,选拔一批技能过硬且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龙岗居民健康安全过新年,特举办“不服来挑战之居家健身”第二届网络比赛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月-3月

  活动形式:线上比赛抖音、微信视频号平台

  古镇灯笼节

  还没想好春节去哪玩的朋友,来家门口的国家级3A景区吧!

  即日起至春节期间,甘坑古镇小凉帽灯笼节好戏持续上演:小凉帽农场、凤凰谷、绿野奇幻夜。2023年甘坑古镇春节种种精彩纷呈的活动,待你共赏共游。

  大展钱兔,好运来!

  活动时间:2022.12-2023.3(17:00-21:00)

  活动地点:小凉帽农场、凤凰谷、V谷广场

  着汉服、食客味、品茶酒、逛市集、看木偶剧,精彩轮番上演,感受非遗客家民俗年味,品尝地道客家传统美食,体验非遗传统手作。

  传统庆典,客家年!

  客家山歌对唱,《祥狮献瑞》《小沙弥下山》《猴趣》《钟馗醉酒》木偶剧,客家打糍粑......体验感受客家元素的传统新年,尽在甘坑古镇。

  观展知古今

  观史知今,当思进退。读书明志,可识春秋。热爱历史、热爱学习的朋友。春节可以逛逛这些展览哦。

  荟雅南州——明代广东文人的艺术与生活

  此次展览依托广东省流动博物馆馆藏的明代艺术品,透过广东文人的日常生活来展现文人阶层的审美情趣。在插花沐竹的雅趣、古籍珍玩的雅鉴、以诗会友的雅集、登山临水的雅兴中,带您回到一个风雅精致的文化时代。

  展期:2023年1月8日至2月12日

  地址:龙岗区文博展览馆

  从圳出发——深圳国际当代陶瓷艺术邀请展

  展览以当代陶瓷艺术创作为核心组织展览,聚集全球知名当代陶瓷艺术家,以当代特色陶瓷艺术作品为媒介,致力于打造当代陶瓷艺术精品展览,构建集特色展览、陶瓷艺术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国际一流陶瓷艺术精品交易平台。展览将邀请40余位来自中国、韩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美国、捷克、日本、荷兰、意大利、印度、德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的国际当代陶瓷艺术创作者参与,并从上述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中,甄选出约100件当代陶瓷艺术精品精心策划而成。

  展期:2023年1月6日至2月18日

  地址:深圳·红立方艺术馆三楼4号展厅

  春福主题图画书展

  为了迎接2023年春节,少儿馆为读者筛选出近百种喜庆春节的主题绘本,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喜气洋洋的绘本中感受不同的春节氛围。

  展期:2023年1月7日-1月31日

  地址:龙岗图书馆少儿馆

  兔年行“大运”

  华润万象生活携手华润文体于2023年1月起,正式运营深圳大运中心,对原场馆体育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于1月17日开启试运营。

  期间,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大运中心开展公益行动游泳、羽毛球、室外篮球、乒乓球、田径五大运动项目免费对市民开放。

  预约方式:

  关注“龙岗文体通”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约场馆”→“体育场馆”→“深圳大运中心”

  新网红公园

  近期,龙岗又上新了一些特色主题公园。正巧遇上春节,一起来打卡吧!

  南湾乐清公园

  一起来体验这座有颜又有型、充满活力寓教于乐的“空中花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丹竹头沙坪北路489号

  零碳公园

  “碳”的世界也是一个科技与智能的世界,先进的科研成果巧妙地转化成能帮助实现节能减排、减少垃圾产生的新生活方式。当你零碳公园时,就打开了走进碳与人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大世界。——零碳公园是深圳首个低碳科普主题山体公园,以生态游览、康体健身、碳汇科普、互动体验为主题,是春节假期不能错过的特色公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毗邻深圳高中园)

  亲子郊野径

  大窝岭郊野径-亲子探秘线,远离城市高楼林宇来徒步登山,享受自然的魅力。

  这是龙岗首条手作步道,也是首条开放的郊野径。步道位于清林径水库南侧,儿童公园北侧,全长5.8公里,设置了朱古石路、连心路、麓园、儿童公园(在建)等多个出口,行走全程约3小时。

  这里有豹猫、野猪、褐翅鸦鹃等动物,自然资源丰富。步道与儿童公园相接,全线平缓,适合全龄使用。沿途有眺望深圳最大水库-清林径的大水缸平台,有体验人声的哼鸣秘洞,有体验野餐趣味的大树餐吧、有“等风来,听风声”的风之谷、有体验蜘蛛捕食的蜘蛛山谷,还有光脚丫步道、平衡挑战盘以及各式各样生动的科普解说牌……是儿童公园延伸的“撒野”天地,也是都市亲子体验自然和学习自然的绝佳去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