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带你“云游”大运公园,感受公园里的城市

webwxgetmsgimg.jpeg

  【主持人】: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大运公园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吗?

  【郭恒】:我们龙岗区大运公园里面有神仙湖,也有大草坪,还有书吧。除了有公园的自然景观,也有人文景观,其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都在大运公园周边。

  【主持人】:在大草坪上有不少游客都自带帐篷露营,我听说你们在大草坪有举办一些露营活动,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郭恒】:是的,我们举办有“露营节”活动来丰富游园活动,音乐方面有歌手驻场演唱歌曲,户外运动方面飞盘运动,户外羽毛球等,我们也有和深圳天文台合作,引进高倍望远镜眺望星空。

  【主持人】:听说最近龙岗还推出雪竹径公园、嶂背公园等多种类型的公园,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张立立】:这些公园类型包括:自然郊野公园、城市综合公园和社区公园三种类型。目前,我区基本实现了十分钟进社区公园,二十分钟到城市公园,三十分钟游自然公园的格局。

  【主持人】:目前深圳在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其中打造十二个公园群中涉及龙岗的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张立立】:龙岗主要是大运公园群的建设,包括现在已经建成的龙城公园、大运公园以及现在还在推进的其他公园,在原来单一的公园服务基础上变成整改公园群去串联周边的绿道、碧道,形成互联互通的局面,给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娱乐的新天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