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政协提案委召开重点提案培育工作推进会

  11月27日上午,龙岗区政协提案委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培育工作推进会。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邓晓雄主持会议,一级调研员龙云,区关工委副主任吴志敏,区政协常委、提案工作学会会长于泳波以及学会理事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邓晓雄介绍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线索征集、重点提案培育初步选题等情况。与会人员就重点提案培育初步选题、学会参与重点提案培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吴志敏认为,建议内容是提案关键,要立足龙岗实际,理清涉及事权,确保提案建议的科学性和可行性。龙云建议,要充分利用学会专家库力量,根据选题匹配专家,全程跟踪重点提案培育工作,为提案人提供咨询指导等服务。于泳波表示,学会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当好参谋助手,组织专家团队全力配合做好区政协重点提案工作。

  会议指出,办理好政协提案是践行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政府的法定职责,重点提案更是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集体智慧,积极引导各党派、各界别活动组继续深入调研论证,提出具体可行建议,打造出高质量集体提案;要切实发挥提案工作学会“智囊团”作用,延伸重点提案培育工作触角,尽快组建重点提案培育工作专家组,根据专家行业领域和专业优势科学分配力量,参与到重点提案的培育、遴选、调研、撰写等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各党派、界别活动组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职能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有效之言、献精准之策,为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据了解,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区政协提案委坚持倒排工期,紧锣密鼓地推进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各项提案工作,利用周末时间召开了本次线上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