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聚焦创新发展 搭建绿色未来-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参观调研富士康科技集团

  近期,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赵雄同志带领行政科、项目与节能管理科党员干部前往深圳市富士康科技集团,参观和调研“富慧能”智慧管理平台。

IMG_1430-修.jpg

  在演示现场,工程师实时展示了节能管理平台的动态化数字镜像、能耗数据智能分析、多模块协作交互、运维事务管理“一键通”等核心功能。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庄春源同志介绍了节能管理平台的运营模式以及在节能降碳方面的实际应用成效。参会人员还就公共机构设施老旧的情况、机关单位办公楼节能改造落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1442-修.jpg

  赵雄同志表示,近年来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对全社会能源管理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提高用能效率为核心,全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单位建设。节能管理平台是落实双碳目标的关键一招,可以将智慧管理与建筑物绿色低碳转型进行结合,实现高效能耗管理,这也为我局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展示平台建设提供了启发思路;今后我局将强化新技术新设备在公共机构的推广应用,着力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