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惠民公益课收官

  近日,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2022年国际象棋公益周暨线上惠民公益课圆满收官。活动期间,国家队教练及队员们化身公益讲师,为龙岗青少年带来一堂堂精彩的国际象棋公益课。

  据了解,2022年国际象棋公益周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龙园国际象棋训练中心承办,是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开展的惠民公益课程的一部分。前期走进社区,给龙岗青少年带来国际象棋普及课程,深受青少年欢迎。后期公益课程转为线上授课。

  此次国象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派出的公益讲师阵容相当豪华,包括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江川,国家队副领队兼女队教练、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余少腾,男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徐英伦、女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李雪怡、国际大师赵晨曦、女子国际大师楚若桐、国家队年轻队员吴翼行、王楚乔等。公益课上,他们通过讲解经典对局,传授实战技巧,让广大青少年受益匪浅。

  截至目前,国象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2022年已进行了22次惠民公益课程,3000余人次青少年受益。接下来,国象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龙岗本土举办更多惠民公益课程、校园普及、全民健身赛事等推广活动,让国家队资源更好地惠及龙岗居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