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巾帼送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解读与维权实务讲座

  为深入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提升妇联干部业务能力和广大妇女群众维权意识,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龙岗区妇联在2022年11月30日上午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解读与维权实务讲座。

  律师从《妇女权益保障法》概况、修订要点、妇女维权实务、《妇女权益保障法》挑战与思考四方面进行讲解,并将此次修订的内容分为总体性机制制度、妇女政治权利保障、人身和人格权益、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救济措施与法律责任九点,进行了精彩且全面的解读,使一道道法条化为生活中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帮助大家明确了不同的法律概念,加深了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理解。本次活动观看人数累计600多人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留言点赞。

  通过本次《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活动,增强了广大妇女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水平和能力,参加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今后遇到问题一定要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webwxgetmsgimg.jpg

龙岗区妇联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解读与维权实务直播讲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