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法援:“五心”办案暖民心

  一直以来,龙岗区法援处积极践行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工作原则,在工作开展中坚持“五心”服务理念,助推法援工作实现新提升。近期,龙岗区法援处在一个月内收获了两面锦旗,两位受援人对龙岗法援维护其合法权益表示感谢,对龙岗法援“五心”办案的服务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1.jpg

  林某某因确认劳动关系及追索工伤保险待遇于2020年9月向龙岗区法援处申请法律援助,因未签订劳动合同,没有缴纳社保,没有工牌等,工资也是通过私人账户转账的,导致办案困难重重,历时两年多最终得到了满意的结果。罗某某则因追索加班费及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于2022年7月申请了法律援助,该纠纷在两个多月得到了快速解决。

2.jpg

  两起案件均为劳动争议案件,无论案件大小、难易,办案时间长短,承办律师都秉持了“五心”工作法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一是诚心,悉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案件情况,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让前来寻求法律援助的当事人感受到用心的服务。二是细心,在办理罗某某追索加班费的案件中,办案律师做到认真细致,帮助受援人搜集加班证据,根据签订的劳动合同和每月工资发放情况,认真分析案情并制定相应的方案。三是耐心,面对受援人对法律的理解和接受能力相对较差的情况下,能耐心地给受援人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确保受援人能够理解法律的规定并认识到可能存在的风险。四是恒心,林某某确认劳动关系及追索工伤保险待遇案,初期在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证据较为薄弱的情况下,办案律师不怕挫折,通过劳动监察介入的方式多管齐下,努力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最大化。五是暖心,在历经一裁两审确认劳动关系后,追索工伤保险待遇的争议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在获知用人单位拒绝履行调解协议后,律师主动指导受援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让受援人倍感暖心。

  锦旗既是肯定,也是鼓励。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是新形势下法律援助工作的目标。接下来龙岗区法援处将以满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持续提升援助质量,确保援助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