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基层动态】火灾无情,防火先行──龙城街道职康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1.jpg

  为增强职康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技能,避免在事故、灾害面前因防范意识差而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11月22日,广东龙盛安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一级消防工程师周岳煌老师及其团队应邀来到龙城职康中心给残疾朋友带来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了消防演练,各社区残协专职委员、职康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会员及家属参加了此次培训。

2.jpg

3.jpg

4.jpg

  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容易诱发火灾的原因,详细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的内容,教授了灭火基本技能、自救逃生方法、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消防常识,随后进行了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会员们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