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政府在线网站“数字人”正式上线

  在2022“元宇宙”黄金时代,“数字人”热度正当时。近日,龙岗政府在线网站上线了政务数字人,受到广泛关注。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在政策的助力和元宇宙热度的影响下,龙岗政府积极落实国家、省市数字政府建设相关政策,把握政府改革方向,顺应时代潮流,积极探索元宇宙在政务领域的新形式、新技能、新模式,在龙岗政府在线网站推出政务数字人,服务于民。

  龙岗政府在线网站政务数字人“上岗”后,以其亲和的形象、专业贴心的服务,精准对接老百姓需求,采用语音拟人化的多元交互手段,为老百姓提供及时、方便、精准、高效的政策解读、手语播报、在线访谈等服务,为用户带来“如同与工作人员当面交流互动一样”的沉浸式服务体验,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

  数字人政策解读“新形式”

  龙岗区政府在线网站从公众想知和应知角度,将政策文件公文体解读转换为生动的语言和办事场景,通过政务数字人声情并茂的解读形式,能够打破图文阅读带来的想象力受限,更有温度,提升政策宣传解读实效。

01.png

02.png

  图:龙岗区政府在线网站数字人政策解读

  科技有爱“新技能”

  龙岗区政府在线网站手语数字人助力听障人士快速、及时获取龙岗政府在线网站资讯内容。手语数字人基于AI建模及预测生成高准确率的动作、表情、唇动等序列,实现自然专业、易懂度高的手语效果,而且手语数字人形象媲美真人、动作自然生动,显著提升手语播报的真实感与亲切感。

03.png

  图:龙岗区政府在线网站手语播报数字人

  在线访谈互动“新模式”

  龙岗区政府在线网站以数字人代替新闻主播、新闻记者,实现政务话题的访谈,在线上模拟全流程实景,打造虚拟与现实交互并存的主题访谈场景,为政府部门提供与公众交流更直接、更实时的方式和途径,有效助力政府信息公开。

04.png

05.png

  图:龙岗区政府在线网站数字人在线访谈

  为特殊群体提供“无差别服务”

  龙岗区政府完成了网站适老化的优化升级,从视觉到听觉,从界面优化到增加辅助功能,全方位保障老年人和特殊群体便捷地通过政府网站获取政务信息,更好享受数字化发展成果。

06.png

  图:龙岗区政府在线网站适老化改造

  求突破,谋新局。龙岗区政府将以打造高效惠民服务型政府网站为目标,推动落地更多数字人应用场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便民化,惠及更多公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