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审计普法宣讲首次走进龙岗区委党校干部培训课堂

  近日,在龙岗区委党校组织开展的2022年第4期科级干部培训班上,该区普法讲师团成员、区审计局财政审计科科长刘枫以“从国家审计案例看基层常见违规问题的风险防控”为题进行授课,审计普法宣讲首次走进区委党校干部培训课堂。刘枫同志详细介绍了审计监督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结合新修改审计法解读了国家审计的职能作用,以审计实践中发现的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重点从服务采购、工程建设等6个领域常见问题进行剖析,提出相应风险防控措施建议。

  此次培训的审计普法内容,得到了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研究把审计普法课程纳入各类主体班的培训备选课程范围,邀请区审计局讲师参与授课,进一步提高全区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自觉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党校讲课图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