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星河学校将自然教育课堂“搬”到屋顶花园

  近日,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星河学校的屋顶花园迎来第一批“小主人”。星河学校大队委的同学们登上屋顶花园,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探索新知。细心的孩子们发现,改造前的屋顶与普通的屋顶别无二致,改造后的屋顶成为他们的空中劳动教育实践场地,同时也是学习、休闲、农耕的活动基地。

  据了解,星河学校充分利用校内资源,于暑假期间修建集教育、休闲、绿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屋顶花园。花园里的生命多种多样,有着花草树木虫鱼鸟兽;花园里信息灵活多变,有晨昏有四季。孩子们在这里探寻世界、感悟生命。

  课堂上,老师通过游戏带领大家观察、感受、记录身旁的植物。“缺乏在自然中感受静谧、放松氛围的机会,孩子容易出现压力过大、注意力涣散等现象,进而影响学习状态。”星河学校学生成长部副主任邹莹介绍,屋顶花园是一个崭新的自然教育载体,孩子们身心舒展地感受自然、感受美,让自然与美成为他们生命的底色。孩子们独立制作出精美的叶子绘本,这也将成为他们结课时的礼物和值得珍藏的回忆。

×